当前位置:首页›› 技术支持›› 技术支持
电子高低温实验箱压缩机使用不当会出现哪些异常问题?
发布时间:2018-07-03 10:09:21   浏览:656

电子高低温实验箱适用于工业产品高温、低温的可靠性试验。对电子电工、汽车摩托、航空航天、船舶兵器、高等院校、科研单位等相关产品的零部件及材料在高温、低温(交变)循环变化的情况下,检验其各项性能指标。其压缩机使用不当会造成以下问题出现:

压缩机过热会引起使润滑油高温变稀甚至焦化,影响正常油膜的形成。系统回油不好,压缩机缺油,自然无法维持正常润滑。曲轴高速旋转,连杆活塞等高速运动,没有油膜保护的摩擦面会迅速升温,局部高温使润滑油迅速蒸发或焦化,使该部位润滑更加困难,数秒钟内可引起局部严重磨损。

电子高低温实验箱电机启动瞬间,电流的峰值可接近或达到堵转电流。由于电阻放热量与电流的平方成正比,启动和堵转时的电流会使绕组迅速升温。热保护可以在堵转时保护电极,但一般不会有很快的响应,不能阻止频繁启动等引起的绕组温度变化。频繁启动和异常负荷,使绕组经受高温考验,会降低漆包线的绝缘性能。此外,压缩气体所需负荷也会随压缩比增大和压差增大而增大。

电子高低温实验箱

因此将电子高低温实验箱高温压缩机用于低温,或将低温压缩机用于高温,都会影响电机负荷和散热,是不合适的,会缩短电极使用寿命。绕组绝缘性能变差后,如果有其它因素(如金属屑构成导电回路,酸性润滑油等)配合,很容易引起短路而损坏。

上一篇: 恒温恒湿环境箱之小小湿球纱布,作用大! 下一篇: 对于新手选购大型高低温湿热试验室有窍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