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›› 技术支持›› 常见问题
确保恒温恒湿试验箱测试准确的三大提前条件!
发布时间:2018-09-18 11:02:39   浏览:874

恒温恒湿试验箱在环试行业中有着多种叫法,可称为恒温环境试验箱、恒温恒湿测试箱等,它是能够用来检测各种材料的耐寒、耐干、耐热以及耐湿性能。普遍用于塑胶制品、金属、食品、化学、建材以及手机通讯等行业,恒温恒湿试验箱在环境测试中非常重要,应用也极其广泛,我们在做恒温恒湿试验时,试验箱对于试验样品的形状、体积及摆放位置都有明确的规定,按照正确的使用方法及规定进行试验是能得到更准确的测试结果:

一、试验样品的形状要求

1、易挥发、易燃易爆的物品不能放入恒温恒湿试验箱做试验,如果一定要做试验,要对试验箱做特殊的防爆、防腐蚀处理,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。

2、如果试验样品是液体,做恒温恒湿试验时用相应的容器盛放好,不要洒出来。

3、橡胶类的产品,做高温试验时,需要在设备底部放一拖盘,以免在高温时橡胶融化沾到样品架上面。

二、关于试验样品摆放的位置

试验样品的放置位置尽量放在恒温恒湿试验箱的箱体中央,不能挡住上面的风道,也不能入在工作室底部,这样会挡住回风口,需要根据试验样品的大小、重量、数量来调节样品架的间距。

三、关于测试样品的体积

根据环境试验设备选型原则,要求试验样品的体积不要超过恒温恒湿试验箱工作室容积的1/3,如果超过这个指标,可能会影响到恒温恒湿试验箱内的风道循环,从而对均匀度造成一定影响,使试验结果出现偏差。

恒温恒湿试验箱


上一篇: 恒温恒湿箱测试箱操作必看干货! 下一篇: 常用恒温恒湿试验箱分为哪几类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