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›› 技术支持›› 常见问题
恒温恒湿试验箱常见问题之——降温慢!
发布时间:2018-09-27 10:54:29   浏览:991

一般情况下,恒温恒湿试验箱是会按照设定的时间范围,升温或降温到相应值,但是由于设备使用时间过长,或者操作不当,会引起恒温恒湿试验箱升温慢或降温缓慢的情况,现在就降温缓慢如何解决这一个问题,进行技术探讨。

1、我们在没有确定恒温恒湿试验箱出现的是什么问题时,结合该设备在控制过程中进一步确认问题的原因,该设备拥有两套制冷机组。

2、一为主机组,另一个为辅助机组,在降温速率较大时,两组机组同时工作,在温度保持阶段初期,两组机组依然同时工作。待温度初步稳定下来,辅助机组停止工作,由主机组来维持温度的稳定。

3、由于是温度保持不住,观察制冷压缩机在试验箱运行过程中是否能够正常启动,压缩机在环境试验设备运行过程中都能够启动,说明从主电源到各压缩机的电器线路正常,电器系统方面也没有问题。

4、恒温恒湿试验箱的电气系统没有问题,继续检查制冷系统。首先检查两组制冷机组的低温(R23)级压缩机的排气和吸气压力都较正常值偏低,而且吸气压力呈抽空状态,说明主制冷机组的制冷剂量不足。

5、恒温恒湿试验箱若是复叠机组,观察是否两台机组都在运行如果有一台不在工作,应当立即停机检查。找出不工作的压缩机的原因并分析解决。

6、观察冷凝器的散热扇是否在工作在工作,散热扇的转向正常吗?正常工作时,风向应当超外吹。

7、判断恒温恒湿试验箱压缩机是否缺冷媒,利用压力表观察当设备工作压缩机启动后的压力是否正常?或通过手感触压缩机高压排气管的温度。正常时,应该温度非常高,烫手。若是双机组制冷,要判断出那台压缩机缺冷媒。

恒温恒湿试验箱


上一篇: 常用恒温恒湿试验箱分为哪几类? 下一篇: 常用盐雾试验箱测试溶液的标准要求!